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开展好“栋梁工程”解困助学公益活动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1-10 02:20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凝聚社会合力,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栋梁工程”解困助学公益活动,具体内容解读如下: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栋梁工程”解困助学公益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学生完成学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2021年至2025年,每年资助家庭困难学生3000人以上,5年累计资助15000人次以上。

二、活动内容

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牵头会同市内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愿开展捐赠活动,捐赠资金重点用于结对帮扶家庭困难中小学生完成学业、困难大学生圆梦大学;号召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自愿结对帮扶家庭困难大、中、小学生。

工作要求

(一)在组织领导方面。明确了活动由市栋梁办、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牵头负责,市级年度实施方案市委农办牵头制定,县级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制定

(二)动员引导方面。明确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将活动列入年度工作重要内容

(三)激励保障方面。明确市县财政要做好活动经费保障

(四)在帮扶落地方面。明确了由市栋梁办牵头提供结对帮扶学生资料,协助帮扶单位做好经济资助和学生日常帮扶管理工作等相关工作。

(五)在资金监管方面。明确捐赠资金专款专用、及时发放,捐赠情况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