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三项举措”统筹抓好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1-19 11:20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抓早入库储备。9月,提前启动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储备,指导区县严格按照村申报、乡审核、部门审查、县级审定程序开展入库申报,组织市级行业部门对储备项目联合审查把关全市共入库储备项目1029个,计划总投资28.9亿元。

二是抓实计划编制。采取“市级审”和“实地核”方式,前移备案审核流程,对区县年度项目实施计划中的资金投向、规范使用管理、利益联结机制落实等内容开展前置审查,确保实施计划编制严谨合理全市2023年计划实施项目共695个,计划安排资金15.45亿元。

三是抓准资金争取。继续加大向省乡村振兴局对接汇报力度,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向全市尤其是重点帮扶县倾斜。目前,全市共争取2023年第一批中央和省级衔接资金57370万元,其中重点帮扶县争取35867万元、占全市总资金额的6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