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1-29 17:12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1月19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秀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名班子成员、2名科室负责人作了会议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质询,其余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作了书面述责述廉,并开展民主测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市乡村振兴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要牢牢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各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聚焦工作任务,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自觉担当起管人用人、作风建设、源头治理、示范表率等职责,常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尽职履责和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三是加大问责力度,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工作纪律、资金监管、干部队伍管理等为工作重点,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党风廉政风险迹象精细化记分管理,建立问责台账,以此来推动全局工作落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努力提高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