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多措并举抓实2023年项目储备

发布时间: 2022-12-30 09:50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统筹部署早。按照项目“早储备、早实施”的原则,9月组织启动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储备工作,项目储备规模为2022年到位资金的1.2-1.5倍,10月底完成项目储备工作,共储备项目975个、涉及总投资263865万元。二是行业审查严。充分抓好项目前期选择、论证、把关等工作,确保资金使用精准、项目建设规范。组织财政、农业、交通、发改、民宗、水务等部门对各县(区)储备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标准、可操作性、利益联结机制等内容进行逐项审查,共反馈核实疑似问题95个,进一步确保项目落地性。三是范围覆盖全。在行业审查基础上,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完善资金项目安排,储备的2023年项目包括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到户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范围覆盖全面,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