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书记马波赴美姑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6 17:5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121日,市委书记马波带队专程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援彝干部人才,并与凉山州委、州政府和美姑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共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梦胜,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马秀蓉参加调研活动。凉山州委副书记范继跃,州委党建办副主任沙马木萨,州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委书记戴世勇,美姑县委书记陈翔等陪同调研慰问。

冬日的大凉山,在暖阳的照耀下格外生动美丽,青山绿水间种植基地成片发展、彝家民居点缀其间。沿着冰雪皑皑、雾凇环绕的崎岖山路,马波书记一行驱车来到美姑县洒库乡,了解乐美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深入乐山援建的天府双椒花椒加工厂,观看产品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带农助农增收等情况。马波书记对乐美现代农业产业园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吸引各方主体参与、建立“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利益联结模式、发展种养循环和农文旅融合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做法予以肯定。马波书记希望企业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把美姑资源优势和自身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提升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持续做好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品牌培育,不断做强做大花椒产业,让“美姑花椒”香飘世界。

在洒库乡乐美社区,马波书记一行深入了解“乐美党建百里示范长廊”建设情况,详细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看望慰问我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第三批干部人才。马波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对口帮扶工作队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问候。马波书记指出,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义无反顾挺进大凉山、扎根美姑县,克服了诸多工作生活困难,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任劳任怨的奉献和辛辛苦苦的努力,脚踏实地工作,默默奉献智慧和力量,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传递着350万乐山人民与美姑群众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谱写出浓墨重彩的帮扶篇章,镌刻了新时代对口帮扶的乐山印记,个个都了不起、个个都不简单、个个都不容易,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马波书记强调,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群众等工作依然繁重,大家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在乐山市委市政府、凉山州委州政府和美姑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加扎实努力工作,为美姑人民多干实事、多办好事,体现乐山人民了不起、乐山各级班子能打硬仗、乐山广大干部群众有精气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脚踏实地把自身工作做好。要注意个人安全,保护好自己,锻炼好身体,团结一心、团结取胜,更好融入当地,既要当好乐山人,也要做好美姑人,为助推美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乐美鞋业是乐山援建美姑县的首家现代化工业企业,二期项目洒库分厂即将竣工。马波书记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与当地务工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作、收入、生活情况,对工厂盘活闲置场地改造生产车间,带动群众增收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马波书记指出,要统筹对口帮扶力量,立足美姑资源禀赋,发挥乐山人才、技术、资金、市场、品牌优势,支持引导更多乐山企业到美姑投资兴业,更好帮助当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调研中,马波书记强调,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扛牢对口帮扶美姑县的政治责任,展现站位大局的担当、服务一域的品格,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党的深切关怀送到美姑群众心坎上。要立足“美姑所需、群众所盼、乐山所能”,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入拓展全域结对帮扶模式,完善协调推进机制,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乡村建设、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监督,充分发挥各类帮扶人才作用,团结一心、同频共振,服务当地、服务群众,努力让美姑的发展前景更美好、乡村振兴的步伐更稳健、群众的生活更幸福,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乐美一家亲”更加绚丽的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