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精准有效牢守防返贫底线

发布时间: 2022-12-22 16:49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求,精准有效牢守防返贫底线。坚持把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作为关键前提,严格落实“五定”工作法,充分发挥“四员”作用,常态化开展摸排,全覆盖落实2594户7991名监测对象帮扶措施和监测联系人,坚决防止“漏测失帮”、返贫致贫。坚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全面落实到户奖补政策,实现户均奖补资金不低于3000元(彝区不低于3500元),为脱贫户、监测户“一对一”提供就业服务,动态消除“零就业”。坚持把重点区域补短提升作为主攻方向,全面落实3个重点帮扶县、104个重点帮扶村支持政策,推动小凉山彝区巩固衔接23条措施落地见效、重点帮扶县实施方案涉及项目落地落实。全覆盖为13个200人以上的大中型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产业园区,全面落实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