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三举措”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53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深化产业协作。充分发挥浙乐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围绕“一县一园区、一园一主业”目标,支持纺织、袜业产业梯度转移,开展晶硅光伏产业合作,共建金口河生态食品加工园、沐川魔芋科技示范园、峨边宜坪玉米—枇杷产业园、马边坝茶产业示范园等产业园区13个,引导入驻企业17家。

二是强化劳务协作。在绍兴市柯桥区、上虞区、越城区、诸暨市建成“乐在浙里”服务站4个,负责乐山籍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劳动维权和跟踪服务,帮助“三县一区”农村劳动力到浙江就业1623人。采取“企业招聘需求+培训、市场需求+培训、农村劳务合作社+培训”等方式,举办劳务协作培训班55期,培训农村劳动力2304人次。

三是拓展消费协作。成功举办“2022走进绍兴商贸交流活动”,组织我市40余户企业携高山茶、富硒大米、乌金猪肉、乌天麻等农特产品展示展销,签约金额7800万元。建成绍兴消费帮扶综合展示馆乐山馆,通过大宗批发零售、电商平台推广等方式,帮助“三县一区”销售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2.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