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乐山市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4 17:4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8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马秀蓉主持,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简报信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集中督导“回头看”,深入联系县和联系点及脱贫户家中宣传,引导乡村振兴系统干部深入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脱贫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衔接振兴全部过程,一以贯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八句话”的明确要求。要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工作举措,统筹做好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快脱贫地区发展、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为谱写乐山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四是做好近期工作。按照市委“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实施36228冲刺方案”要求,抓好“133”重点工作,即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检工作,力争市级和30%以上的县获优秀;力争2个县获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力争10个村获评省级重点帮扶优秀村,力争局机关工作走在全市第一方阵;重点抓好巡察整改、明年项目审查和及东西部协作蓝鹰工程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