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乐山市抓牢稳岗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9-08 11:1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大劳务输出。通过“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等方式加强有组织劳务输出,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46场次目前,全市实现脱贫人口务工73万人,完成目标任务101%,有劳动力的脱贫家庭实现了至少1人就业目标二是稳定就近就业。针对疫情影响引导脱贫人口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春茶采摘、挖笋子等季节性行业开发储备一批疫情防控、道路保洁、乡村秩序维护等公益性岗位,实现兜底就业安置脱贫人口1.37万,较去年增长8.5%。66就业帮扶载体已全部复工复产,吸纳脱贫人口500余人。通过以工代赈方式实施衔接资金项目44,吸纳1300贫人口就近就地就业。三是深化东西协作。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培训班50期,培训脱贫劳动力1703人次,帮助脱贫劳动力到浙江就业645人,共建(续建)帮扶车间30个。实施“蓝鹰工程”,组建企业订制冠名班,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共育”,联合培养技能人才,现已培养企业冠名班学生311名。四是强化后续扶持。重点围绕全市13个大中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设置公共就业服务窗口或业务代办点,配置就业增收专员,为搬迁群众提供岗位推送、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实现易地搬迁脱贫人口务工1.45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