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八届市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8 08:34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7日,八届市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徐浪主持召开与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秀蓉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徐浪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秀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浪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巡察配合。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白冰强调,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是市委立足全市大局,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市乡村振兴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市委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二要坚守政治定位,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现问题。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马秀蓉表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察。一是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坚决落实好市委巡察要求,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是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对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三是诚恳接受监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市乡村振兴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乡村振兴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9月26日10月3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981360502,电子邮箱:lsswxcz2@163.com,并在市乡村振兴局7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八届市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