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多措并举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15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以奖代补抓产业。围绕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和事后帮扶措施,在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安排9979.8万元用于35560户次脱贫户、监测户发展到户产业。二是金融支持助产业。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作用,持续在脱贫人口、监测对象中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申请小额信贷,利用金融资金助力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放小额信贷10.91亿元,惠及农户22997户,其中本年度已发放2093万元,惠及农户551户次。三是统筹发展稳产业。立足资源禀赋,围绕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充分发挥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作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稳步提升衔接资金产业投入占比,目前全市中央、省级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发展金额分别1.44亿元2.79亿元,分别占比56.1%、54.2%,均已高于去年占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