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坚持“三化三保”织密防返贫监测网

发布时间: 2022-08-04 10:0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排查网格化,确保快速识别。建立“四员”制度,以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安置点楼栋长为摸排网格员;以“乡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为村级入户核查员;县级行业部门落实1名分管领导和1名信息比对联络员;监测对象增加1名科级干部联系帮扶。继续坚持“五定”工作法,实时掌握农户情况,靠前发现问题。

二是政策优先化,确保及时帮扶。对监测对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按最优、最快原则落实帮扶措施,1个月内完成政策兑现。对农户突发困难紧急影响基本生活情况的“先帮扶、后认定”。探索建立低保对象和监测对象同步识别机制,进一步缩短识别认定和政策落实时限。

三是措施精准化,确保风险消除。因户精准施策,监测对象户均享受帮扶措施2.35项。对有劳动力监测对象家庭,落实产业就业帮扶措施1084户。针对弱劳动力、半劳动力,落实公益性岗位207户。累计投入防止致贫返贫基金1411.1万元,行业政策不能覆盖的风险隐患有效消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