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

发布时间: 2022-08-31 10:1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聚焦产业协作做强“产业园区”。充分发挥浙商群体的产业、市场、技术、资本优势,完善成本分担、联合招商等机制,引导浙江及东部企业在乐山投资兴业,推动形成东西部产业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1-6月我市与东部地区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445亿元4个协作帮扶县共建(续建)产业园区13个,其中农业产业园区9个。二是聚焦劳务协作做优“乐在浙里”。坚持把精准理念贯穿劳务协作全过程,开展劳务输出精准对接和劳动技能订单式培训,在绍兴市柯桥区、上虞区、越城区、诸暨市建成集稳岗就业、维权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乐在浙里”服务站4个,帮助“三县一区”农村劳动力到浙江就业1583人,举办劳务协作培训班50期,培训农村劳动力2134人次。三是聚焦消费协作做响“越嘉有味”。发挥浙江大市场及乐山特色农副产品优势,采取东部地区单位采购、职工福利购买、大宗批发零售、电商平台推广等方式,着力拓展东部地区销售渠道。成功举办“2022走进绍兴商贸交流活动”,乐山40户企业携高山茶、富硒大米、乌金猪肉、乌天麻等农特产品亮相绍兴,绍乐两地12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78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