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11 14:33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5日—6日,我市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频培训班,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在市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业务人员以及乡镇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村两委干部共14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11月5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动员会,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秀蓉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培训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学习紧迫性;扣紧压实责任,增强学习积极性。二要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效果。学清思路,把握方向路径;弄懂政策,明确工作要求;注重方法,坚持融会贯通;遵守纪律,提升培训质量。三要充分运用培训学习成果。完善帮扶政策,抓好有效衔接;紧盯目标导向,严守返贫底线;坚持“三管齐下”,实现持续增收;激发各方力量,凝聚强大合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市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安排了过渡期政策解读、扶贫资产管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场镇建设等9个主题。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党建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东西部协作、过渡期内“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解读、乡村振兴法治宣传、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及后评估工作解读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是对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大家将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真正把培训班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