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用心做好“栋梁工程”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5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一支队伍”保障。设市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管理办公室,明确1名专责工作人员,统筹调度11个县(市、区)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精干力量开展工作。建立乐山师范学院志愿者实践基地和市老干部局活动中心志愿者实践基地,组建118名由离退休老干部、企业高管、学校校长、高校教师等组成的志愿者导师队伍“统分结合、各司其职”良好工作格局形成。二是“两个精准”促规范。坚持把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作为公益项目行稳致远的基础今年以来,11个县(市、区)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对482名困难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和“一对一”审查核实,严把申请、审核、公示、批准、发放、跟踪检查等关口;118名志愿者导师队伍同237名学生逐一签订年度帮扶协议,开展定期不定期家访、电话微信交流、书信来往等近千次,引导困难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是“三大模式”强引领。联合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形成将受援学生学习生活综合评价同次年受助资金挂钩的“乐电助学模式”;联合四川省乐山市福华农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打造形成定向培养解决就业的“福华助学模式”;联合四川恒邦双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形成聘请志愿者导师对受援大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的“恒邦助学模式”。今年以来,“三大模式”累计募集捐款62.6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81名。自项目启动以来,全市累计募集捐款188万元,帮助1889名困难学子点燃求学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