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调研场镇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2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7乡村振兴局局长马秀蓉带队赴井研县、五通桥区、沙湾区调研建制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行动,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相关区县分管领导和乡村振兴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马秀蓉一行先后前往井研县周坡镇、五通桥区牛华镇、沙湾区福禄镇,仔细察看场镇路面、交通秩序、卫生保洁、杆管线路、污水处理、经营秩序、店面招牌、老旧房屋、便民服务等情况,现场听取乡镇、社区负责人情况介绍,指出问题短板,研究解决措施。

调研中,马秀蓉强调一要全面提升场镇风貌。深入落实马波书记“路整平、地扫净、服务好、治污染、面貌新”指示精神,对场镇破损路面进行整治,实现路况平整;合理划定停车位,确保车辆停放规范;配齐环卫设施和保洁人员,加强日常保洁;加强村级便民服务室建设,方便群众办事;完善污水管网,实行雨污分离;规范招牌、标牌和经营秩序,规范清理杆管线路,整治破烂房屋,打造整洁靓丽的场镇环境,实现“面貌新”。二要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场镇提升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三要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全面梳理问题短板,明确解决措施,形成项目清单,落实责任人,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四要加强汇报争取支持。要向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引起重视,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积极向对口联系的市级领导、市级部门汇报,争取支持和帮助。五要加强宣传强化带动。大力宣传马波书记关于场镇提升的15字要求,加强群众文明卫生宣传教育,营造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氛围。挖掘典型示范,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带动整体提升。

察看井研县周坡镇大佛村便民服务室

察看沙湾区福禄镇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