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鉴学党史、以史践行 传播红色、永守初心 ——乐山市乡村振兴局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14:30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30日,市乡村振兴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展望乡村振兴新征程

一是表扬先进树典型,引航新征程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扬大会”,从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中,推荐表扬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表扬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先进基层党支部1个

二是党组书记讲党课,深学新理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先进为标杆,进一步亮明党员身份,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

党组书记马秀蓉以“铭记党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两新组织市扶贫开发协会党支部讲专题党课。马秀蓉围绕“时刻不忘党史、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三个中心,从阐述“中国共产党从革命中走来、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从改革开放中走来、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的“四个走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力量”的“三个坚定”,“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个重点”,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发挥才智、建功立业,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贡献自己的能量、谱写人生的辉煌。

三是以歌传情谢党恩,展示新形象支部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别演唱《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带着幸福来见你》,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凝聚合力、弘扬正气、催人振奋,重温红色文化,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建设社会主义的峥嵘岁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

四是开展激情演讲,融入新格局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局机关及两新组织的7名选手,围绕百年辉煌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展望未来,分别作了《建党100周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把党史作为砥砺初心的磨刀石》《建党百年昂首前行》《鉴往知来薪火相承》等精彩演讲。从对党史学习的深入认知中,表达党员干部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赓续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奋力书写时代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