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积极引导老同志参与社会帮扶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36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凝聚“银发资源”。联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建立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志愿者实践基地,签订基地共建协议。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增设志愿者工作部,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责负责志愿者服务工作。按照“积极引导、自愿参与”原则,志愿者工作部梳理项目需求、发布志愿服务倡议,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分类宣传动员,促成援受双方精准对接。截至目前,通过供需对接方式,引导28名老同志同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动员100名县处级老同志参与社会帮扶活动。(2)精选公益活动载体,发挥“夕阳余热”。“栋梁工程·扶贫助学”作为引导老同志参与社会帮扶的重要载体。25老同志自愿担任困难学子志愿者导师,“一对一”帮扶困难学子45名,针对困难学子开展定期不定期家访100余次、电话微信交流沟通300余次,在解决困难学子物质困难的同时,引导其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截至目前,累计动员30余名老同志为“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捐款捐物4万余元,帮扶困难学子135人次。(3)畅通建言献策渠道,激发“桑榆活力”。深入挖掘老同志志愿者群体中的老专家、老领导资源,组建由6名离退休地厅级志愿者组成的专家咨询组,深入参与扶贫产业调研、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管理,组织召开专家咨询组座谈会4场次,赴贫困地区调研24次,提出建议意见80余条次。积极动员老同志志愿者参与“乐善至美·情暖彝家”“结对认亲·爱心帮扶”等公益活动,2018年以来,老同志深入小凉山彝族和乌蒙山区的志愿服务时常高达3000余小时,覆盖700余人次,其中贫困人口占比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