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乐山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07 10:05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精神,由乐山市乡村振兴局编制,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乐山市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及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局机关门户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众展现了市乡村振兴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对局机关门户网站、市政府专栏的信息保障工作,主动公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动态更新乡村振兴工作信息。全面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按时公开单位预算决算、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重要信息。2021年通过部门网站发布信息83条,开展意见征集2次;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182条;扶贫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信息50条;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健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工作程序,完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全年无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市乡村振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全面负责网站建设的组织、协调、信息保障等工作;二是完善市乡村振兴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新媒体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发布、审核审查、互动回应等工作程序,严格履行政府信息源头属性认定和保密审查程序。三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适时检查已发布信息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内容准确。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对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板块进行优化升级,新增“政策解读”等栏目优化完善网站功能二是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备案工作要求,及时变更规范市乡村振兴局网站域名并完成备案工作,完成门户网站IPV6升级改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审”原则,强化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审查,通过云监测功能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日常监测,适时掌握网站运行状态二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局网站《信息公开指南》里公开了监督举报受理主体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虚心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并及时改进。2021年我局没有收到相关工作的投诉和举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网站互动交流栏目出现有信息但处于空白状态的情况。二是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信息发布后存在发布失败和抄送失败的问题。三是栏目设置不规范,未按照信息公开要求设置政策解读栏目。

(二)改进情况。一是及时与运维公司联系,解决网站后台逻辑问题,确保网站信息和市政府信息发布同步,不再出现发布或抄送失败的情况二是按照要求,开设政策解读栏目,及时发布政策和对应政策解读信息三是加强与运维公司对接,强化网站监管,杜绝出现空白栏目四是提升信息质量,严格执行“三审”制度,防止出现错别字、重要表述错误等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用情况。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陆查询乐山市乡村振兴局网站,网址为:https://sxczx.leshan.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